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燒車教訓 交長下令全面清查遊覽車

2016/7/20 17:18(7/2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令人痛心。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這是個沉痛的教訓,交通部將立即全面清查並改革遊覽車業。

賀陳旦下午主持「強化遊覽車安全管理」記者會。

賀陳旦說,這是個沉痛的教訓,對罹難者家屬採一對一的接待服務,化解失去親人的痛。

賀陳旦也宣示,痛定思痛,立即改革遊覽車業的管理,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來台灣旅遊很安全,不能讓旅遊業蒙羞,進而打擊觀光產業。

賀陳旦說,現有1萬7000遊覽車的車內設備、材料及安全程度,立即全面清查。

賀陳旦也承諾,一週內會充分揭露遊覽車安全的人車資訊,及交通部希望業者加裝的安全設備,並將業者透過GPS追蹤分析駕駛行為列為評鑑項目,一個月內公布安全的遊覽車公司。

賀陳旦說,交通部會補助業者投資遊覽車安全設備及管理,對於沒有良好管理的業者,不但不給補助,還將公布劣行。

賀陳旦說,未來還將成立雲端路況中心,兩個月內提出建置計劃,明年就編預算,未來業者可時時掌握駕駛的行車動態。1050720

火燒車重挫觀光 賀陳旦下令整頓遊覽車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管瑞平桃園20日電)陸客團發生火燒車造成26人死亡,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赴殯儀館弔唁表示哀悼,並對於恐重挫台灣觀光形象,下令整頓遊覽車業。

陸客團遊覽車昨天在國道2號發生火燒車,造成24名陸客及台籍司機、導遊共26人不幸罹難,賀陳旦今天赴中壢殯儀館弔唁罹難者後受訪,表達最深的哀悼,並承諾盡心盡力協助善後事宜,包括家屬接待與相關資訊提供、事先徵詢親屬意願依宗教信仰佈置靈堂等,希望讓家屬覺得已逝親屬受到最好的安排。

賀陳旦表示,發生此不幸事件實在太嚴重了,造成國家在旅遊安全上的重大打擊,對於交通部而言,須對國內旅遊服務產業的遊覽車做全面要求,將抽查現行1萬7000輛遊覽車,進行安全檢驗,希望936家遊覽車公司全力配合。

賀陳旦說,遊覽車公司常有削價競爭、本身規模不足而疏於設備投資、人力管理等問題,交通部絕不寬待,要在此時與業者一起改革整頓遊覽車業,希望透過犧牲者的血和家屬的淚,讓部內同仁和業者一起痛定思痛,徹底改革,重建旅遊品質。

賀陳旦以交通部「蒙羞」形容此事,他說,事故絕非代表整個旅遊業都沒做好,但是這個單一事件造成26人「一個都沒能僥倖存活」,事故原因的嚴重性值得檢討,該用最沉痛的心情來看待,期盼遊覽車業者會在這次重新站起來,從此向全世界旅客發出「中華民國的旅遊業是安全的」。

對於事故原因,賀陳旦指出,此次出狀況的「看起來不是道路或駕駛本身,很可能是車輛的性能問題」,但涉及安全、刑責方面,須經由檢警及專業單位勘驗確認,目前不宜擅加臆測。1050720

※你可能還想看
遊覽車國道起火26死 事件總整理
火燒遊覽車26死 賀陳旦召開記者會
陸客團火燒車 罹難者家屬21日包機抵台
火燒遊覽車 解剖司機遺體釐清案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