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志工隊率高中生 勇闖印度當義工

2016/7/21 19:11(7/21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成立的「PINTREE」志工隊,近日再度率領10名高中生到印度非政府組織從事義工工作,成員不但比上次更多,且沒有師長陪同,完全由學生獨立作業。

雖然印度常傳強暴案,但並未因此澆熄台灣年輕人到印度從事志工活動的熱情,政大「PINTREE」今年1月首次率領9名高中生到印度從事志工活動後,16日再度率領10位高中生到印度,其中還有3位女學生,比上次又增加1人。

更特別的是,上次到印度擔任志工的2名女高中生中,有1人因父母擔心安危,除努力說服父母同意外,還刻意把頭髮剪短,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男生模樣才到印度,但這次3名女高中生都留著長髮,並未刻意把頭髮剪短。

此外,上次的志工隊伍,有兩位老師陪同,這次則全部由4名帶隊的政大學生負責,獨立規劃並帶領高中生完成志工活動,沒有師長陪同。

「PINTREE」印度志工隊團長林軒宇表示,首次印度志工隊因政大附中擔心學生安危,加上教師也想一起參與志工活動,因此學校派了兩名教師(其中一人是教官)陪同;但這次由於學生來自全台多個高中,且家長都與「PINTREE」有密切聯繫,放心由政大團隊負責帶領所有行程安排與活動。

新北市錦和高中即將升高三的女學生黃亭嘉和景美女中的雷述而都說,先前都曾看過印度強暴的新聞,父母確實有些擔心,但並未阻止她們擁有獨立出國體驗不同文化的機會,只是提醒她們必須團體活動,注意安全。

「PINTREE」負責教學的政大4年級學生林子誠也說,這些高中生入選這次印度志工隊後,家長都密切與「PINTREE」聯繫,詳細了解整個志工隊的活動安排與行程,他們也負責向家長詳細說明,家長最後都放心讓孩子參加。

這次參加志工隊的高中生都希望,透過這樣的志工活動,能體驗不同文化、結交朋友,從事海外服務以提升人文關懷,並為自己的高中生涯與人生開拓更廣闊的見識。

「PINTREE」志工隊剛結束在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的志工活動,今天在新德里拜訪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並由公使邱玉汕向學生們簡報台印關係,邱玉汕也特別提醒學生們在印度要注意安全。

代表處也特別安排中鋼印度新德里代表處助理代表莊岳峰,分享台商在印度奮鬥的點滴。

「PINTREE」志工隊將繼續在新德里、齋浦爾(Jaipur )、傑薩墨(Jaisalmer)等城市,從事志工、社會服務與相關課程。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