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氣象組織:2016恐成史上最熱年

2016/7/21 22:18(7/22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全球將迎向史上最熱的一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經創新高,使全球暖化進一步加劇。

隸屬聯合國的世界氣象組織指出,陸地和海洋6月溫度都創連續14個月新高,呼籲儘速實施去年12月達成的氣候協議,透過在2100年前將化石燃料轉為綠色能源,來遏阻氣候變遷。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年前6個月平均溫度比19世紀晚期工業時代前高攝氏1.3度。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這凸顯批准及實施巴黎氣候變遷協議,以及加速轉型為低碳經濟及使用再生能源,將是前所未有地重要。」

世界氣象組織氣候研究計畫主任卡爾森(David Carlson)在新聞簡報會上說:「根據我們所見,2016上半年的情況真的很令人憂心。」

他表示:「我們以為會花上數年才會出現這等溫度,我們能採取行動的時間不多了。」

他說,美國阿拉斯加、加拿大及俄羅斯等北半球地區,出現罕見高溫。

上次全球氣溫低於20世紀平均溫度的月分是1984年12月。

世界氣象組織在聲明中說,太平洋強烈聖嬰現象「已經消失」。聖嬰現象與極端乾旱、暴風雨及洪患有關聯。

塔拉斯表示:「溫室氣體導致的氣候變遷不會(消失),這代表我們將面臨更多熱浪、極端降雨,以及可能出現帶來更大影響的熱帶氣旋。」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