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櫻島火山噴發 噴煙高達5000公尺

2016/7/26 14:29(7/26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今天淩晨0時2分左右,櫻島火山(位於鹿兒島市)的昭和火山口發生爆炸式噴發,噴煙距火山口高達5000公尺。

據福岡管區氣象台,這是2013年8月以來再次出現高達5000公尺的噴煙,刷平了昭和火口的觀測歷史紀錄。有火山灰飄落至鹿兒島市區,市政府今天上午出動共29輛灑水車及道路清掃車。

這已是櫻島今年第47次爆炸式噴發。噴發警戒級別依然維持在3級(限制進山)。

氣象台此前預計鹿兒島市內會有大量落灰導致能見度變差,一度呼籲市民保持注意。但因風力較弱,市區內未出現大量落灰,交通設施也未受到影響。

但落灰導致市區內車輛擋風玻璃變黑,市民不得不一早開始打掃。手持掃帚清掃餐廳停車場的山口弘誠(42歲)擦著汗表示,「必須進行清掃,以免客人惠顧時塵土飛揚」。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