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佳音電台講座 黃夏成談自學時代

2016/7/28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自主終身學習時代即將到來,什麼叫「微學習」?企管講師與生命教練黃夏成應佳音電台邀請,將於明天(29日)晚上7時30分在台北靈糧堂一樓談「自學時代」。

黃夏成提到,在講求速度、競技秒殺的全球職場上,更需要自學。可藉由各種科技工具來因應每天工作的需要,做「微學習」(Micro Learning),即利用3至5分鐘,使用科技網絡(如youtube…各種可能工具),現學現用。

為提升人力效能,他說,透過這些聰明的工具,一方面即時學用,接著再有效的深度學習,並將這類的學習活動,成為每一天生活、工作職場上的一種態度和行為的能力。

黃夏成指出,一般被動式地接受教導,卻沒有「受教的耳朵」,是無效的;唯有引發學習動機,願意主動學習,學習本身才會成為創造智慧的過程。

21世紀,學習與工作不再一刀切,他提醒,所有人的自主終身學習時代即將到來,即使是智能型機器人都在「自學」了,聰明的你我也要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腳步。

佳音電台歡迎有興趣了解「自學」與「微學習」方法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場提升自我的講座機會。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