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肥胖疾病 減重手術幫忙

2016/7/28 18:22(7/28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減重甩肉,還能遠離代謝性疾病。今年40歲的林姓男子體重曾飆到134公斤,走路會喘、睡眠品質也差。經花蓮慈濟醫院腹腔鏡胃縮小手術,瘦了50公斤,睡眠呼吸中止症不藥而癒。

「這一年來,從走路500公尺就會腳痛,現在可以走2公里路,開心找回健康了。」瘦掉半個自己的林男說,從小就是易胖體質,過重的體重加上擔心有糖尿病、高血壓家族病史,決定透過減重手術改善生活品質,術後也相當良好。

另一位47歲的李姓女子身高不高,體重卻超過130公斤,還有高血壓、高血糖等代謝性疾病。隨著體重上升,身體、精神狀況越來越差,因此決定接受減重手術治療。

李女說,術後配合少吃多動,1年後體重就掉了40公斤,不僅睡眠品質變好,腰椎的負荷及疼痛明顯改善,連血糖值都恢復正常。

花蓮慈濟醫院一般外科醫師吳柏鋼表示,病態性肥胖症與許多慢性病有正相關,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退化性關節炎、尿酸過高等,不但對個人健康的影響甚鉅,也會造成精神、社交層面的身心問題。減重手術提供一種最快速有效的降低體重方式,幫助病人找回健康。

吳柏鋼指出,隨著微創手術的發展創新,減重手術也能以腹腔鏡執行,而且比傳統術式更安全,術後恢復更快。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是近年來最熱門的手術,目前已取代胃間隔手術,且不像胃繞道手術容易有營養不良的後遺症,大部分病人可以在手術後3至5日出院,對第二型糖尿病的病情也有改善效果。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