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登革熱防治有成 李應元:APEC分享成果

2016/7/29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與衛福部長林奏延聯袂南下高雄視察登革熱防治成效,李應元肯定高市府防治成效說,防治成效若可保持下去,將把成果帶到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分享。

李應元與林奏延上午聯袂至至高雄市前鎮區通報病例最多的指標性診所吳泰成耳鼻喉科診所,實地瞭解高市府推行的NS1快篩及集蚊器使用情形,高雄市副市長陳金德並率衛生局及環保局首長簡報高市防治登革熱成效,李應元、林奏延及陳金德等人並同台高呼「打拚顧自己、消滅登革熱」口號。

林奏延肯定高市府補助全市登革熱基層診所經費推動快篩通報,讓登革熱能迅診、迅報,也有助療資源資源分流,減少大醫院收治病患負擔。

吳泰成也說,高市府推動基層診所快篩機制,讓基層醫師輕鬆許多,大大提升通報病例效率。

李應元表示,高市府不僅在病患端迅診迅報,環境端的清除孳生源也有新作為,如推廣集蚊器等,讓今年登革熱疫情明顯下降,若成效能維持下去,將把成果帶到APEC去分享。

陳金德指出,高市103年登革熱確診病例1萬4900多例,死亡20例,去年1萬900多例,死亡112例,市府痛定思痛研擬許多環保滅蚊方法,在官方與民間全力配合下,如今看到了成效,入夏以來全市僅出現1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

他說,市府鼓勵區里長在各社區推行將無磷洗衣粉打成泡沫倒入水溝殺孑孓,又不會帶來污染,成效不錯。全市618家登革熱通報合約醫療院所快篩通報機制也發揮作用,這些都是高市防治登革熱的成功經驗。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