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助陳綺貞展惹議 文化部研議審查透明

2016/7/29 15:58(7/29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9日電)藝人陳綺貞舉辦創作展向文化部申請新台幣800萬元補助惹議,有網友指出該展覽展出多半是陳綺貞私人物品,卻可得到文化部補助,指「她靠自己應該就可辦展覽」,引起正反討論。

該名網友指出,陳綺貞在華山展覽私人物品,門票280元,粉絲與偶像之間銀貨兩訖沒什麼問題,但這個活動卻跟文化部申請了新台幣800萬元的贊助,他認為,陳綺貞靠自己應該就可以辦起展覽。

網友忍不住想問,「流行音樂跨界補助年發3千萬,誰能決定(補助對象)?」但實際上,文化部並未公開評審委員名單,讓人質疑其中審查的公正性。

105年度「流行音樂跨界合作及商務模式產業創新案」的補助名單,包含陳綺貞創作展獲新台幣800萬元、蔡健雅演唱會獲新台幣830萬元、S.H.E特展獲新台幣500萬元、阿密特X周東彥音樂會獲新台幣400萬元、以及董事長樂隊與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合作案獲新台幣700萬元,總計年度補助金額共計3230萬元。

補助名單中,可看出獲補助的單位及表演者,皆是具有規模性的公司及知名度高的藝人,不少人擔憂,中小型演藝團體無法獲得重視與補助,同時也讓人好奇,文化部審查補助的標準為何。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對此回應,針對影視音等各項獎補助措施,目前正就補助政策目標及辦理方式進行通盤檢討,也將同時就產業發展推動模式進行政策轉型,提出更完整的整體政策,以更符合影視音文化及產業發展的多元需求。

另外,文化部針對審查後資訊透明化等相關具體做法也正研議中,完成作業辦法的規畫後,將盡速予以落實。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