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吃後狂運動 熟男心肌梗塞釀悲劇

2016/7/29 16: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9日電)一名50歲男性嗜吃美食,但因有運動習慣維持好身材,月初連續多日大吃後,到健身房進行重量訓練、快跑等高強度運動,感到呼吸急促、胸悶卻未就醫,半夜突然心肌梗塞過世。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民國103年共有1萬9400人因心臟病奪命,是國人第2號殺手,平均每27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

台大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今天表示,夏天天氣悶又熱,流汗容易讓血管水份不足,心肌梗塞風險也隨之增加,近2、3週因心肌梗塞做心導管手術急救的患者就比以往高出近5成。

國健署提醒,如果運動時出現胸悶、胸痛、有壓迫感,或有頭暈、呼吸急促或不順暢、噁心嘔吐、虛弱、心跳加速等症狀,就可能是心肌梗塞徵兆,應爭取時間到醫院就醫。

王宗道也指出,天氣炎熱除了多喝水,也可適當補充運動飲料,如廁時不妨檢查一下尿液,如過度偏黃就代表水份攝取不足。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