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天怕進廚房 來碗蔬果麵就對了

2016/7/29 14:58(7/29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9日電)每天的飲食是人體健康來源,蔬果當然是重要角色之一。日本最近流行「蔬果麵」,正是將新鮮蔬菜水果直接刨削成麵條狀食用的當紅健康料理。由於省去夏天在廚房忙得滿頭大汗的麻煩,深獲家庭主婦好評。

根據日本雜誌「女性自身」,很多日本人為了瘦身、美肌或是預防生活習慣病,飲食生活傾向以蔬菜為主。不過,蔬菜料理要蒸要煮,作法比較麻煩,而製作蔬果麵只需使用蔬果專用切絲器,即可輕鬆完成一道兼顧健康及美味餐點,深深打動消費者的心,也使得部分販售專門調理器商家出現缺貨情形。

文章指出,具有一定硬度及長度的蔬果,最適合用來做蔬果麵。像是夏天盛產的綠櫛瓜或是紅蘿蔔、白蘿蔔、馬鈴薯、甜菜、蘋果、梨子等。多吃蔬果本就可以防止便秘,排出體內毒素,又好消化,也因為不含麩質,有過敏體質的人也可安心食用。

至於營養成分,以綠櫛瓜來說,與每100公克熱量149大卡、含糖量28.4公克的義大利麵相比,前者的熱量和含糖量均只有後者的10分之1。

且蔬菜類和以小麥為原料的義大利麵比起來,不管是維他命、礦物質或植物生化素,含量都高於後者,若採生食還能攝取到酵素的營養,因此就低熱量、低糖、微量元素豐富這點來說,蔬果麵在美容、健康、瘦身等各方面效果值得期待。

不過製作蔬果麵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避免加熱過度,否則容易變形或失去口感。如果想水煮,最好在烹調的最後階段才下鍋。若使用的是可供生食的食材,不妨淋上一點調味醬,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沙拉料理即可輕鬆上桌。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