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台灣而教 教師平均錄取率6.5%

2016/7/30 11:06(7/30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為台灣而教協會今天表示,「為台灣而教」進入第三年,總共送出55名教師,服務超過千名偏鄉學子。協會為堅持品質,儘管每年超過300人報名,但教師平均錄取率僅6.5%。

「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 TFT)」協會今天起至8月6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特區舉辦成果展。

協會從民國102年起招募有使命感的年輕人,到偏鄉進行兩年的全職教學計畫,TFT的教師經過專業評審嚴格篩選,並給予500小時的培訓,錄取率僅6.5%。

目前TFT與27鄉鎮、31所學校合作,第一屆的9名老師已經完成兩年教學計畫,今天起在成果展中分享經驗。

為台灣而教協會理事長劉安婷表示,TFT推出後,她的手機幾乎變成「全省熱線」,各縣市都有老師詢問「有沒有老師」。她們瞭解偏鄉最缺乏的資源就是「人」,但TFT不只是要找人,還要找到「對的人」。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指出,台灣過去有完整的師培制度,但面對世界快速的改變,沒辦法快速應付。這時,就需要一群年輕人在前面「探路」,透過在第一線的觀察和遭遇,找尋和主流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嚴長壽提到美國通過「公辦民營法」後,便有一個民間團體成立了200多個公辦民營學校。台灣近來也已通過立法,期待年輕人開創出新的教育體制,讓台灣更加多元。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科長劉鳳雲表示,許多TFT老師在偏鄉服務後,都希望成為正式教師,讓她們有更多的服務機會。教育部已在思考在傳統師培外,是否能有更多的可能,105學年度便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作,讓TFT老師可以修習教育學程,未來取得教師證後,能作更長期的服務。105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