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藝術設計新銳 紐約創意說故事

2016/7/31 11:14(7/31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0日專電)17名台灣藝術工作者及設計師今明兩天在布魯克林Dumbo新興藝文特區,推出「Modern Storyteller­新媒體與互動設計展」,展現台灣年輕人的創意無窮,訴說動人故事。

這項以新媒體為媒介,串連藝術故事的展覽,集結17名平均年齡25歲來自紐約、倫敦的台灣創意新銳,作品型態包括動畫短片與互動裝置2大類型,不少作品曾獲得國際藝術及設計競賽肯定。

製作人林昀萱希望透過紐約Dumbo藝術勝地,讓參展人以「說書人」角色,運用科技與創意,以不同觀點和方式,回應現代藝術元素,打造精采故事,讓藝文界看見台灣新生代的創意。

策展人吳雙如認為,除了作品本身富有引人入勝的故事外,透過展覽還可一窺藝術工作者的創作過程,包括分鏡圖、手稿或影片,完整呈現作品背後的故事。

其中,「擁抱進行式」(Embrace in Progress)作品出自紐約大學(NYU)畢業的余香瑩,結合360度攝影機及3D列印等技術,將人們相擁過程紀錄並輸出成看似詭譎的雕像,探討親密關係的矛盾感受。

另外,動畫組的「刺耳雜音」(Cacophony),創作者石艾玄來自復興美工,在紐約取得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碩士學位,以2D動畫描繪城市裡各式各樣聲音,別具特色的畫面風格與細膩音效結合,展現都市人與雜音間的關聯。作品甫入圍Adobe設計成就獎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亞洲設計網路獎(Design Award Asia)等多項殊榮。

駐紐約經文處教育組主任張佳琳晚上也出席開幕酒會,盛讚留學生及新銳藝術工作者的創意令人驚喜,難得一見的展覽。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