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家同籲多用國產軟體 網友諷別用臉書

2016/8/3 15:38(8/3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在網路發文提到,大家愛用LINE,可LINE是外國人做的,呼籲多用國產通訊軟體,有網友支持,也有網友反諷別用臉書、認為訴求民族情感已落伍。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昨天在網路發表文章指出,他一直認為民眾應該採用自己的軟體,尤其是通訊軟體,他知道大多數人都喜歡用LINE,可是LINE是外國人做的,政府官員如果採用LINE或任何其他的通訊軟體,都有洩密危險。

他也建議,民眾選擇自己國家發展的軟體,才能使台灣軟體工業成長,就像韓國的工業之所以表現好,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韓國人愛用韓國貨,如果民眾一直崇洋,對台灣工業很不利,他很驕傲的是,博幼基金會已在用自己國家的通訊軟體,所用的雲端軟體也是國人自己發展。

李家同的臉書文章,引發網友熱烈留言,有網友認為應該支持國貨,本土也有很棒的軟體,不少網友認為國產通訊軟體「U」也很好用;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如果要支持國產發展的軟體,「請刪掉你電腦裡的WINDOWS,在刪掉手機裡的Andriod及iOS」,也別再用臉書,更有網友建議,乾脆用台灣自製的批踢踢(PTT)。

另有網友表示,如果依照這種理論,大家都買國產車、國產家電、國產手機,全世界每個國家都只買自己國產的東西,台灣開發的軟體又要賣給誰?廠商不會只想賣給2300萬人,現在的競爭是全世界,還在訴求台灣的民族情感早就落伍,應該訴求做到世界最好,全世界都來支持。105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