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通電收:專案補貼收費員須合法定程序

2016/8/17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將與遠通電收共同籌措財源,專案補貼國道收費員。遠通電收說,還不清楚細節,但遠通目前仍虧損,政府若需要遠通協助,要合於法定程序。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凌晨在臉書公布,昨晚與政府達成收費員年資、工作安置等共識。

行政院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因制度改變,造成國道收費員失業,政府籌措財源,遠通電收也表達善意,預計年底前以專案方式補貼國道收費員。

遠通電收今天發表下列兩點聲明:

一、遠通電收對收費員的關懷從未中止,雖然轉置作業早已完成,但後續若有特殊狀況,還是持續協助個案處理。

二、至於政府針對收費員提出專案補貼的相關作法,遠通電收尚不清楚細節;若政府有需遠通協助之處,遠通電收將考量於目前鉅額虧損的情況,及合於法定程序與公司治理的原則下配合執行。

根據統計,2013年底,國道全面電子收費後,約有940多名國道收費員失業,高公局依法給予離職金,根據高速公局與遠通電收的合約,由遠電收吸收收費員人力,收費員可選擇接受遠通電收轉置工作,或由遠通電收發給5個月轉職金。

高公局說,約有500多人選擇取轉職金後自行謀職,400多人接受遠通電收轉置工作,目前仍未找到工作的是150人,只中有數十人不領取離職金,也不接受工作安排。

行政院今天公布還未有工作的前國道收費員有183人,高公局說,應該是包括接受轉置工作後又離職者。105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