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榮助越南減菸 收治者減菸逾4成

2016/8/18 16:52(8/18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配合新南進政策,高雄榮總今天指出,協助越南林同省做菸害防治,從校園、工廠做起,統計收治者每天吸菸從12.9支減7.2支,減菸率約44%。

高榮院長劉俊鵬說,高榮還會繼續執行越南減菸防制,不過未來會加強種子人員宣導,讓越南減菸更落實。

高榮已多年致力於國際醫療援助,在越南義診服務時發現呼吸道疾病占服務量第2名,經問診發現抽菸比例很高,約有47%成年男性是癮君子,另一半人只則飽受二手菸害。於是高榮於義診工作中加入菸害防制。

高榮戒菸治療團隊今年6月開始常駐於越南大勒市復健醫院,高榮戒菸治療中心主任薛光傑說,不少醫療人員邊查房邊抽菸,而當地民眾普遍缺乏菸害觀念,於是高榮團隊透過宣導和說明,協助減菸,也代找尋當地合法口嚼錠助其紓解菸癮。

薛光傑說短短1個多月已將吸菸個案的平均吸量由每天吸菸從12.9支減7.2支,減菸率約44%,也有人完全戒菸,於體內幾乎檢測不到一氧化碳的存在,讓戒團隊很振奮。

高榮宣導減菸利器是贈送小禮物,如戒菸明星小圓扇、貼紙等大受歡迎。

高榮這項合作計畫獲衛福部補助新台幣15萬元,不過高榮取得業者支持,合作計畫花費約300萬元。105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