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領導者滿意度 宜蘭奪冠北市倒數第3

2016/8/28 11:22(8/28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根據雜誌縣市教育力調查顯示,台北市在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排名19,全國倒數第3;宜蘭縣不只領導滿意度奪冠,更首次打敗台北,成為縣市互選的最佳教育縣市。

親子天下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2016縣市教育力調查,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等地方政府官員也到場分享。

親子天下根據「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閱讀力」、「教學力」、「弱勢關懷」等4面向共36個指標,針對22個縣市政府、校長和家長代表進行調查,有效問卷1萬1571份。

調查發現,整體排名前10名中,6都只僅4都進榜,台中市首度奪得第1名,新北市第2名,連江縣第3名,過去調查都蟬聯冠軍的台北市,今年首度跌至第4名,5至10名分別是新竹市、苗栗縣、金門縣、宜蘭縣、南投縣和高雄市。

調查顯示,在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排名中,以苗栗縣和宜蘭縣奪冠;台北市排名19,在全國縣市中倒數第3,其中校長對市府的教育政策滿意度不但是歷次調查最低,也是全國最低,有計畫3年內申請退休的校長比率高達58%,是全國最高;而宜蘭縣更首度打敗北市,成為縣市互選的最佳教育縣市。

親子天下表示,今年調查整體排名北市首度跌至第4名,且在許多指標都落後,領導者滿意度指標更落至19名,從校長退休意願調查也可發現,教育士氣低落,過去縣市互選都一面倒投台北市,今年則是宜蘭縣被選為最佳教育縣市。

宜蘭縣長林聰賢指出,希望教育現場重新適應一個觀念,「把孩子教會比把課程教完更重要」,縣府也投入資源,改善偏鄉基礎建設,例如風雨操場,並引進非營利組織,讓偏鄉學校提供「課後照顧百分百」,同時啟動補救教學,而宜蘭縣也最有實驗精神,不斷有新的實驗學校成立。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