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齡駕駛認知檢測試辦 通過率6成8

2016/8/28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8日電)高齡駕駛認知機能檢測是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以來重要目標,5月起試辦,公路總局統計,截止8月,共有2718人參加,通過率約為68%。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就把推動高齡駕駛管理列為5大施政方向之一,明年起年滿75歲以上的汽、機車駕駛人須通過體檢與認知機能檢測,才能換發有效期限兩年的短期駕照,檢測從今年5月起試辦。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目前全國約有58萬名75歲以上高齡汽、機車駕駛,但截至8月為止,僅有2718人參加,其中還包括不開車的老人,通過率約68%。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陳聰乾表示,檢測共有3道程序,未過關者多為第3題「畫時鐘」,有的是數字不在圓圈內,也有指針分針比例不協調;「回復記憶」也有許多人卡關,看完10張圖卡後回答不出3張的內容。

陳聰乾說,試辦期間未通過檢測者,不影響原持有駕照資格,但會建議受試者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測,而明年新制上路後,將改為強制檢測,未通過則不予換發新駕照。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