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成功發射可自行呼吸火箭 全球第4

2016/8/29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昨天成功發射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火箭升空,成為全球第4個成功發射這類新技術火箭的國家。

專家聲稱,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upersonic combustion Ramjet,Scramjet)技術可改變未來太空旅行的模式。

一位ISRO高階人士告訴「印度人報」(The Hindu),超音速燃料衝壓發動機是使用「空中自行呼吸」(air breathing)概念設計的推進系統,ISRO設計火箭升空後在空中使用大氣中的氫作為燃料,用氧作為氧化劑。

專家說,這將大幅減少火箭攜帶的燃料和氧化劑,大幅降低成本,而且相當於減少「幾十年距離」的燃料量,是ISRO太空火箭研發的重大里程碑。

印度這次試射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火箭,是在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島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er)進行。

為了讓這款超音速太空火箭能夠升空,ISRO使用先進技術車(Advanced Technology Vehicle,ATV),ATV和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總重量達3277公斤。

薩拉貝太空中心(Vikram Sarabhai Space Centre)主任席萬(K Sivan)說,這款火箭升空雖然只是一小步,但對印度來說卻是對未來非常重要的一大步。

根據維基百科,成功發射超音速燃料衝壓發動機火箭的國家有美國、俄國和中國大陸,印度是第4個成功的國家;此外,包括歐盟、德國和巴西也都正在積極研發這款新技術發動機火箭。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