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不來 台東遊客不減反增

2016/8/30 17:19(8/31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今年5月後台東陸客團減少近4成,但整體旅遊人次未減反增。東管處表示,今年推出許多藝文活動和景點,吸引國內外遊客;另外,台東縣政府也走國際化為目標。

新政府上任後,旅遊情況備受矚目,尤其是陸客團動態更讓旅遊界關注。

根據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統計資料,今年5月陸客團人數是11萬437人次,6月驟減為7萬2480人次,7月8萬1405人次,總計26萬4322人次;去年5至7月總人次42萬5715人次,比去年減少16萬3393人次,約37.9%。

雖然陸客團減少,但是以陸客團為主的東海岸旅遊人數卻未減反增。根據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統計資料,去年7月旅遊人數是39萬8000多人次,今年7月是47萬5000人次,增加7萬6000人次,今年的6月也比去年6月增加。

陸客不來,遊客反增,台東縣政府觀旅處表示,台東縣政府推動觀光從不以陸客為主要目標,而是走國際化,觀旅處上週才前往新加坡促銷,吸引國際觀光客。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東管處每個月都有活動,像是最近推出的藝術節活動、音樂會都吸引旅行社注意;另外,東管處增加設施,也成為遊客喜歡的景點。

例如,東管處新增「泡風景」裝置藝術,樹蔭下一葉扁舟上設有彈性吊床,躺在上面,沉浸在周邊的山、海、風、光,作者說,可以享受到「寧靜的微觀」,完工之後成了最受歡迎的休憩空間。

明年即將開幕的大型飯店「The Gaya Hotel」,連名字都走國際路線,總經理江俊嶙表示,台東不能只著眼在國旅市場,餅無法做大,最後只能淪為削價競爭,「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上月才將台東評鑑為亞洲十大旅遊點,必須放眼國際,提早鋪陳才能找到出路。

江俊嶙表示,團隊今天特別邀請專營亞洲高端旅遊主題市場Heavens Portfolio國際行銷整合公司到台東,發掘與國際高端觀光市場接軌的元素。1050830

※你可能還想看:
更多數據報你知》今年上半年來台旅客 成長幅度創新高
陸客旅行社恐現倒閉潮 逾萬人9/8上街頭
陸客減 觀光業想開發日韓港澳等客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