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翠玉白菜開放拍照 遊客深感幸運

2016/9/1 14:09(9/1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日電)故宮今天試辦展場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在南院展出的翠玉白菜吸引參觀民眾拍照,來自台東縣的遊客表示,可以近距離參觀及拍照,感到十分幸運。

故宮指出,自今天起至12月1日,試辦展場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未開放拍攝的文物,故宮將另以禁止標示註明。

故宮南院自去年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國寶翠玉白菜移至南院展場至今,也是開放拍照的文物之一,上午許多參觀民眾得知可以拍照,紛紛拿相機或手機拍照留念。

台東縣海端鄉的農業產銷班一行人上午也到故宮南院參觀,在翠玉白菜展場時,獲悉今天是第1天開放拍照,感到很幸運,紛紛拍照留念,對於親眼觀賞到精緻的國寶文物,又能拍照留念,覺得十分難得。

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指出,展館內禁止拍攝團體照,禁止使用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自拍器等輔助器材,且拍照時間不要過久,拍攝時請勿影響安全動線及他人觀賞權益。

王士聖表示,南院自開館試營運以來,參觀已達百萬人次,尤其7、8月暑假期間,湧入參觀人潮;不過,外國遊客所占是比率並不高,因此,未來將開發外國遊客的客源。1050901

故宮試辦展內攝影 民眾樂見拍國寶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起至12月1日試辦展場內以條件開放拍照、攝影,一名徐姓民眾先前在媒體得知消息,今天特別到故宮拍攝喜愛的文物,他認為開放攝影的政策良好。

故宮今天起至12月1日試辦展場內有條件拍照、攝影,但館內禁止拍攝團體照,也禁止使用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自拍器等輔助器材。

故宮副院長何傳馨今天表示,12月1日後會依照這段期間開放攝影是否有造成民眾困擾,再決定是否會將這項政策延續。

今天上午一名徐姓民眾因為開放展內攝影而特別到故宮參觀,他拿著手機拍攝「毛公鼎」,他表示,過去平均一年會到故宮一次,覺得故宮開放展內攝影的政策良好,也吸引民眾造訪。

一名日本觀光客西川和希也拿著手機拍攝文物,他認為,「可以拍照很好」,也可以把在台灣的回憶帶回日本。

不過開放攝影的第一天,還是有部分民眾誤用閃光燈,展場人員也立即阻止,說明「可以拍照但不可以用閃光燈」;但展場內原先禁止開放攝影的標誌仍在,故宮表示,陸續會再把禁止攝影的標示遮住。

不過現場詢問許多團體觀光客,並不知道故宮已經開放展內有限度攝影的政策,許多散客也不知情,是看到有民眾拿起手機拍照才跟著拍攝。105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