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中興郵局郵票牆 300多張吸睛

2016/9/3 09:01(9/3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郵政風華專題9(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日電)「南投中興郵局」為配合民國103年台灣燈會,在郵局外牆打造「郵票牆花燈」,300多張郵票圖案,2年多來成為熱門景點。

南投市中興新村悠閒、綠意盎然,是許多民眾假日休閒好去處,而位於中學路、光華路街口的南投中興郵局緊鄰中興新村兒童公園,郵局外牆設郵票燈箱牆面,超過300張郵票圖案,每張都是故事,夜間亮燈更顯美麗,被旅客譽為中興新村12景之一。

台灣燈會103年移師中興新村舉行,位於場地內的南投中興郵局配合燈會活動,在郵局外牆打造「郵票牆花燈」,成為當時主燈、副燈之外,最受歡迎的花燈之一,吸引許多集郵迷朝聖。

燈會結束後,「郵票牆花燈」被保留,仍維持每天晚間6時到9時開燈,這份堅持讓許多民眾看到,南投中興郵局成為民眾打卡、評論「景點」,網友留言「好美的郵局,晚上好美」、「外牆布滿郵票圖案,很有創意」。

郵票牆郵票圖案超過300張,年代橫跨半世紀,有面值新台幣3元及0.4元的「台灣省橫貫公路通車紀念」郵票、面值2元的「美國總統蒞華訪問紀念」郵票、面值0.8元的「第十屆軍人節」郵票,張張都是故事,見證台灣社會、經濟、政治發展。

以「美國總統蒞華訪問紀念」郵票為例,是49年6月18日發行,當天前美國總統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應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之邀訪華,發行郵票以誌紀念,利用庫存的保衛金馬郵票2元、3元面值票,交中央印製廠加印紅色中英文「美國總統蒞華訪問紀念」字樣。

南投郵局經理李木順到任後,曾到縣府拜訪副縣長陳正昇,雙方談到「郵票牆花燈」成功經驗,由於縣府今年底、明年初將在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舉辦在地的南投燈會、沙雕展與恐龍展,陳正昇邀請南投郵局共同參與,複製成功經驗。

李木順當場答應投入南投燈會說,南投燈會規模雖較台灣燈會小,但南投郵局相當樂意贊助,將協助布置場地、設攤、贊助活動,也可規劃「郵政寶寶」參與,並提供蓋郵戳,讓燈會活動更熱鬧。105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澎百年郵局 所有有人島都有綠衣天使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