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別小看牙周病 36歲工程師牙全爛光

2016/9/5 19:20(9/6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5日電)全口無牙非老年人專利,一名36歲竹科工程師,罹患牙周病卻置之不理,整口牙幾乎爛光,三餐也只能吃稀飯配豆漿,嚴重口臭更讓他不敢開口說話,長期戴口罩度日。

收治病例的牙醫師鍾泰豐今天受訪時表示,該工程師因自體免疫能力較弱,從國中開始就出現刷牙流血等牙周病初期徵兆,但他認為影響不大,放任病情繼續惡化,直到牙齒開始搖晃、冒膿,甚至無法吃固體食物,嚴重口臭也影響到社交生活,才決定求助牙醫植牙。

鍾泰豐說,造成牙周病的原因很多,包括免疫力不足、口腔清潔習慣不好、愛吃硬的食物等都是可能因素,初期會出現刷牙流血、口腔有異味、牙齦腫起來等症狀,只要及早治療洗牙並刮除牙結石等都能治癒。

他強調,牙周病無法像感冒一樣,無法透過免疫系統自行治癒,如因害怕看牙醫、認為牙齒還能用就好等原因延誤治療,只會讓症狀越來越嚴重,導致缺牙甚至全口無牙。

鍾泰豐表示,臨床觀察發現,全口無牙、缺牙已非老年人專利,很多年輕人也因牙周病、嚴重蛀牙、磨牙、就醫恐懼症等原因掉牙,建議民眾至少半年給牙醫師洗牙、檢查一次,不可輕忽。105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