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泉水藏危機 近2年逾360人中毒

2016/9/7 12:06(9/7 1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7日電)中秋節連假上山遊玩,見到冰涼山泉水別亂喝,食藥署今表示,近1年半共發生3起、超過360人因生飲山泉水感染「諾羅病毒」中毒案例,呼籲一定要煮沸5分鐘再喝。

看似清澈乾淨的山泉水暗藏危機,衛福部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科長林旭陽今天表示,近年美國、中國大陸都曾發生民眾飲用野地或瓶裝的山泉水,導致大規模感染「諾羅病毒」案例,西班牙還曾出現4000人同時食物中毒的狀況。

林旭陽說,「諾羅病毒」是已開發國家中最容易引發腸胃炎及食品中毒的主因,具有高傳染、高致病力,只要10顆病毒顆粒就會致病,對酒精也有抗性,症狀包括嘔吐、噁心、肌肉酸痛、水樣性腹瀉、倦怠、發燒等症狀。

林旭陽指出,山上的山泉水未經商業滅菌,可能因群體集中取用而增加受害人數,呼籲民眾一定要煮沸5分鐘再喝,洗手或洗滌餐具時也應注意用水是否安全無虞,避免諾羅病毒感染。105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