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菸價調整 國健署10月拋修法討論

2016/9/10 11:57(9/10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0日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今天表示,10月底前將提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全面檢討內容,優先納入電子菸管理,「希望愈嚴愈好」,菸價調整也會一併討論。

王英偉上午出席民間團體舉辦的反電子菸記者會表示,菸害防制法應全面修法,國健署依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推動修法,預計10月底前提修法草案。

他會後受訪說,電子菸一定要納入菸害防制法管理,愈嚴格愈好,最好將電子菸視為一般菸品,但管理到什麼程度,還需廣納各界意見、多溝通。

記者提問,若將電子菸納入管理,是否也要菸品健康福利捐?王英偉表示,目前還沒定論,增加菸價是國際上來說,戒菸、減少抽菸的很好方法,但還需更多了解電子菸操作模式,也要更清楚國際規範再決定。

至於一般菸品菸價,他說,菸價含菸捐和菸稅,菸價要提高,「但什麼時候不知道」,預計10月底提修法時一併討論。

國健署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菸捐、菸稅應占菸品售價7成,目前台灣約47%。

王英偉說,目前台灣菸價在國際是後段班,較便宜。要不要檢討菸價,10月底提出的版本會再說明。105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