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茲卡病例約200 官員憂影響觀光業

2016/9/13 20:31(9/13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3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表示,泰國已有約200起感染茲卡病毒(Zika)的病例,成為東南亞地區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之一。泰國是熱門的觀光地點。

路透社報導,這是泰國衛生部今年首度證實茲卡病例數目。

衛生專家昨天才呼籲泰國,應以更為透明態度向民眾公開茲卡疫情的威脅,因為衛生官員先前都淡化這種藉由病媒蚊傳播的病毒擴散感染的風險。

衛生官員擔心的是,若是揭露茲卡疫情的資訊,會損及泰國重要的觀光業。

公共衛生部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自1月以來,我們已發現約200個病例,而過去3周平均每周出現20個新的確診病例。」

新加坡8月27日通報出現第1個境內感染茲卡病毒病例,其後至今通報的病例已激增至超過300個。

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也已出現病例。105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