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美國人對媒體信心降至新低

2016/9/15 08:33(9/15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調查顯示,美國人對媒體的信賴度降至新低,而這或許要怪到激烈的總統選戰頭上。

此份民調詢問媒體報導的新聞是否「翔實、正確、公正」,結果僅3成2受訪者十分信賴或相當信賴媒體,寫下蓋洛普民調史上最低,也比去年少了8個百分點。

蓋洛普1972年起詢問這個問題,1997以來年年都訪問美國民眾。

根據蓋洛普,1976年時,美國人對媒體最信賴、最有信心,有關越戰與水門案的調查性報導過後,美國人對媒體信賴度高達7成2,但2007年以來,信心持續低於5成。

「許多共和黨領袖與保守派專家表示,媒體對(民主黨總統提名人)希拉蕊的注意過度正面,(共和黨提名人)川普卻一直受到不公平且負面的注意,可能是他們對媒體相對低的信賴度,更加消失的主因。」

蓋洛普9月7至11日透過電話隨機抽樣訪問1020名成年人,誤差率4個百分點。105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