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島登全球最健康國家 台灣排名32

2016/9/23 13:16(9/23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資料顯示,冰島在188個國家和地區健康指數排行位居榜首;台灣排名第32,中國大陸第92。

法新社報導,這項刊登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資料,是根據188個國家和地區自1990年以來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進展的評估結果。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評估33項有關健康的永續發展目標,為188個國家和地區排名。

冰島是最健康的國家,第2到第10依序是新加坡、瑞典、安道爾侯國、英國、芬蘭、西班牙、荷蘭、加拿大和澳洲。

日本排名第27;台灣第32,但在圖表中被寫成大陸的一省;南韓第35;大陸第92;印度第143。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東帝汶、塔吉克、哥倫比亞和台灣在健康相關指數上的進展被視為優於預期,專家認為可能與政府大力投資健保改革有關。

路透社報導,美國因暴力致死、HIV、濫用酒精、兒童肥胖和自殺等比率相對較高,排名第28,較許多富國遜色。在高所得國家的孕產婦和兒童死亡率方面,美國排名也落後,反映其健康照護提供及品質存在巨大差異。

中非共和國排名墊底,倒數第2到第10是索馬利亞、南蘇丹、尼日、查德、剛果民主共和國、蒲隆地、馬利、阿富汗和獅子山共和國。1050923

※你可能還想看:
談醫保政見 美參議員桑德斯讚台灣健保
外籍人士用健保 中港澳用的比繳的多
衛福部長林奏延:C肝口服藥 2017年納健保
遠見雜誌/健保20年,醫療人員為何哀鴻遍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