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挪威擬撲殺瀕危野狼 全球保育團體關切

2016/9/25 19:59(9/25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25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野狼稀少,僅存的68頭瀕臨危險數量,近來卻面臨政府選擇性撲殺70%的空前決定,引發全球保育團體震驚,被視為近1世紀來最大規模的選擇性撲殺。

挪威國內目前僅存68頭的野狼,政府計畫撲殺其中2/3,最後只會剩下21或22頭。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野生動物保育團體「挪威食肉動物聯盟」(Predator Alliance Norway)反對政府的這項決定,並推出海報宣傳野狼在大自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強調野狼是挪威的觀光特色。

挪威食肉動物聯盟總部位於特里希爾(Trysil),當地也是政府上週宣布撲殺多數野狼的主要地區。居民多是農民或獵人,贊成政府選擇性撲殺野狼。

這起爭議核心是養羊戶和保育人士的衝突。挪威是養羊大國,整個夏天境內的200萬頭羊大多可以自由漫步行動,不受任何的限制。

從政府的賠償金紀錄來看,每年有12萬頭羊不見,其中2萬頭遭到食肉性動物捕食。除此之外,每年發現的900具羊隻屍體,也可以證實被食肉性動物捕食,其中野狼占8%。

挪威食肉動物聯盟創辦人,46歲的李伊(Lars-Erik Lie)告訴衛報:「當地人嗜血想要撲殺野狼,令我沮喪難過,我希望證明不是所有的村民都贊成撲殺這種俊俏的動物。」

「很多當地人認為食肉性動物和牲畜應該有並存的空間,但他們默不作聲,因為擔心會招致不良後果。」(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