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餐固定時間吃 原來是為了調時差

2016/9/25 15:37(9/25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5日電)人們常說,一天的活力來自早餐,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很多人總是忘記吃早餐或是隨意吃就出門上班上學。早餐千萬不能省,也要吃得對,大腦和身體才會開心有活力!

根據日本「benesse教育資訊網」,早餐可以調節人的生理時鐘。生理時鐘以25小時為週期,包括睡眠、體溫、血壓、賀爾蒙分泌等都有一定節奏。但,一天只有24小時,放任不管紊亂的生理時鐘,身體的時間和地球的時間差距會越來越大。此時就要靠在固定時間好好吃頓早餐,以便將時間差調回來。

而且,吃一頓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助於大腦清醒。怎樣才算營養均衡呢?就是要有米飯或麵包等主食,並搭配主菜和副菜。因為麵包和米飯當中的糖,是驅使大腦活化的能量來源。

只是,光吃麵包或米飯,血糖值雖會短暫上升,待降下來時,精神即無法集中,身體也會感到疲勞,所以說最好還要準備雞蛋、黃豆製品類等配菜,因為這些蛋白質裡面的卵磷脂成分有助於提升記憶力與專注力。

若想讓剛清醒的大腦變靈活,則需要魚貝類幫忙。因為腦神經細胞越柔軟,傳達資訊的速度越快,而秋刀魚、鮭魚、鮪魚、鯖魚等所含的Omega-3系列的脂肪酸就有這個功能。

另外,牛奶、優格、起司當中的氨基酸,對小孩的大腦發育很有幫助。當然,綠色葉類蔬菜所含的鎂,具安定神經的作用,也是大腦重要的養分來源。尤其是夏天,多吃青菜還能收到補充水分的功效!

※你可能還想看:
亂吃早餐 小心血糖飆又難「瘦」
早餐飲料怎麼選 營養師教你這樣做
外食族想遠離肥胖?快避開這5種超商食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