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最年輕 英26歲女機長創紀錄

2016/9/26 22:05(9/26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英國廉價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女機師麥威廉斯,13歲開始學習駕駛飛機,現在她以26歲之齡,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客機女機長。

包括英國BBC在內的多家英國媒體都報導了這個消息。

麥威廉斯(Kate McWilliams)坦承,剛開始學開飛機時並沒有想到會成為客機駕駛員,2011年5月她加入易捷航空擔任副駕駛,去年易捷航空宣布計劃增加女正駕駛人數,通過訓練課程後最近晉升正駕駛。

留著一頭棕色長髮的麥威廉斯已在全球飛行超過100個城市,每當她告訴機組員或乘客她的實際年齡,「他們都會十分驚訝,並稱許我可以在這麼年輕就創下可觀的成就」。

現在幾乎每一天麥威廉斯都會被問到年齡,她受訪時說,「我個人不認為我的年齡很重要,我和其它飛行員一樣參加相同的訓練,不論我的年齡多大,我已經證明我有能力擔當這個重任。」

為了工作方便,麥威廉斯遷居到倫敦南部,從蓋維克機場(Gatwick)她駕駛空中巴士A319及A320型客機前往包括冰島、以色列及摩納哥等世界各地。她說,很少在同一個月份前往同一個地點2次,這使她的工作非常有趣。

英國女飛行員協會期盼麥威廉斯的故事,可以激發更多年輕女孩加入飛行員的工作行列。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