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大性侵案 夏林清:堅持理念向前行

2016/9/27 09:43(9/27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輔仁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夏林清今天表示,「卸下院長職,還我舊衣衫,哪怕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我還是堅持我的理念向前行。」

她說,在輔大最後2年,將秉持「求真問實」,以踐行輔大真、善、美、聖校訓。

輔仁大學針對心理系性侵害案,凌晨決議由獨立校外調查委員會,深入調查夏林清及輔大心理系副教授何東洪是否嚴重違反學術專業倫理。如果有違法,將逕送教師評議委員會議處。

夏林清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26日一早,郵箱已接到「公布本校心理系夏林清教授即日起免兼社會科學院院長職務」公文。

她說,輔大校長江漢聲昨天下午在校長室留給她一封信指出,依校園性侵害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相關人員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被害人,以免造成二度傷害,教師如果有違反,將移送教師評審委員會議處。

江漢聲在信中說,「建議夏教授即刻起,請勿再發布有關此案件之相關評論,或接受媒體任何形式,以此為主題之採訪或節目邀約,以免誤觸上述準則。」

江漢聲以書信向夏林清確認,之前性平會緊急會議決議,夏林清的社科院長職務,已自當天決議公布起暫停。

江漢聲要求夏林清,之後對外發言,請以個人學者身分表述,不代表輔大系所或校方立場。

夏林清在臉書中反問,法律可被這樣子無限擴大使用嗎?她認為影響「言論自由權」與「教師工作權(教評會)」。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