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理站自行車免費教騎 上一次就學會

2016/10/20 08:49(10/2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很多民眾不知道,台北士林監理站是全台唯一定期免費自行車教學的公家機關,有專業教練指導安全和技巧,掌握青蛙蹬兩腳滑行技巧,約超過8成學員上一次課就學會。

每週三下午是台北市士林監理站是自行車免費教學時間,少則8、9人,多則20多人報名參加,曾有家住花蓮的民眾,聽朋友介紹,專搭火車再轉公車來上課,還有70多歲的阿嬤也來學。

很多人一定納悶,學騎自行車還需要找人教嗎?但參加過的學員都相當肯定,認為專業教練就是不一樣,不但教一般人易疏忽的騎乘安全常識,並指導掌握技巧,很快就消除心裡恐懼。

免費自行車教學先上學科,包括介紹安全帽等騎自行車配備、注意煞車、如何保持車距、裝反光鏡及危險騎乘態樣(例單手騎或載人)等。

士林監理站每週三特別將汽車考照路考場地空出,做免費自行車教學使用,除了提供教學用自行車外,監理站還很慎重讓學員們戴上安全帽、護膝、護手肘等護具,確保安全。

教練教騎時,會先讓學員牽著自行車行走,並體驗雙手煞車,同時左右擺動龍頭,作為上車前的暖身,接著坐上自行車,試著以青蛙蹬方式,並用兩腳滑行,練習平衡感,同時慢慢加快速度。

練習過程中,至少3位教練在旁協助,耐心說明如何輕鬆握把手,雙腳滑行後如何適時踩上踏板。

有些學員平衡感不錯,大約不到30分鐘就能騎著在場內繞圈,有些較害怕摔跤的學員,花較多時間體會,但多半在1個多小時都能學會。

菲律賓華僑陳麗珍說,她的兩個女兒都已會騎自行車,她決定趕快學會,就可以跟家人一起騎。

陳麗珍大約花了近1小時學會,她說,剛開始也是怕摔跤,但後來覺得很有趣。

監理站說,也有少數第一次學不會的學員,仍會繼續報名下一梯次,因是免費教學,並未限制報名次數。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