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氫氣地圖 有助解釋銀河系形成奧秘

2016/10/20 20:19(10/2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和德國科學家進行稱為HI4PI計畫,對銀河系展開新的詳盡研究,繪製出超詳細銀河系氫氣地圖,有助解釋銀河系形成的奧秘。

根據法新社和網路新聞部落格Mashable,使用全球最大可操縱無線電望遠鏡的HI4PI計畫,耗時10年,深度呈現包含太陽系在內銀河系裡頭和周圍的所有氫氣。

率領澳洲團隊的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教授麥克魯葛瑞菲斯(Naomi McClure-Griffiths)告訴法新社:「我們基本上整理出跟我們銀河系有關、非常複雜的氫氣地圖。」

「氫氣是最基本元素,萬物之源,我們取得的成就可以幫我們更瞭解銀河系如何形成。」

這項研究利用位於澳洲派克斯(Parkes)和德國艾菲爾斯伯格(Effelsberg)的望遠鏡進行觀測,繪製出銀河系中性氫的地圖。中性氫是太空中最豐富元素,也是恆星和銀河系的主要成分。

這份地圖首度揭露銀河系中恆星間的結構細節。

波昂大學天文學家科普(Juergen Kerp)表示,這項計畫需要進行100多萬次個別觀測,採集約100億個個別數據點,較先前研究有顯著改善。

他又說,雖然用現代無線電望遠鏡可以輕易探測到中性氫,但將整片天空繪製出來是個了不起的成就。(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