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梁拆除延誤上萬旅客 桃市府將檢討

2016/10/21 18:02(10/21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1日電)桃19號道路拓寬工程在鋼梁拆除時出問題,造成上萬名旅客搭機受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將在釐清相關過程後,檢討責任歸屬,該懲處就懲處,市府不會推諉責任。

桃19號道路(大竹路段)拓寬工程原訂從19日晚間10時起到20日清晨6時封閉國道2號機場支線,進行大竹橋拆除作業,但因為施工進度受阻,造成桃園機場69架次、上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鄭文燦今天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桃園市政府是施工單位,願意再次深深致歉,同時提到市府不會迴避責任,必將記取教訓,往後遇到影響民生的重大工程,中央與地方都必須有更完整配套方案,同時替代道路也要有更徹底的宣導。

鄭文燦說,將在完整釐清相關過程後,檢討責任歸屬,該懲處就懲處,市府不會推諉責任。

至於是否衍生後續賠償問題,桃園市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經過市府與交通部討論後,造成交通壅塞的原因,主要在於工程因安全因素延後,因屬不可預期的施工障礙,不屬於故意過失;而且交通部的應變措施有依照原規劃啟動,因此沒有後續賠償問題。105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