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霜降北台灣變天 午後下雨低溫探23度

2016/10/23 10:32(10/23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3日電)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霜降,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天上午天氣晴,午後鋒面報到,傍晚氣溫將轉涼,也會下雨,預計週二後天氣才會恢復穩定。

今天是霜降,古人認為有天氣漸冷、開始降霜的意思,雖然台灣緯度較低,天氣依然炎熱,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和鋒面南下,溫差將讓民眾很有感。

氣象局說明,今天上半天全台各地天氣晴朗,但午後鋒面和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降雨將持續到週一,氣溫也明顯轉涼,白天最高溫上看31度,入夜最低溫僅23度,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和外套,避免著涼。

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南部天氣較不受影響,主要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但午後對流旺盛,容易有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表示,這波鋒面和東北風將影響台灣至週一,週二起又會恢復晴朗好天氣,預計週六才會又有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天氣。105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