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15屆卓新獎 柯金源獲頒特殊貢獻獎

2016/10/25 11:25(10/25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5日電)第15屆卓越新聞獎今天公佈入選名單,「2016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頒發給公視紀錄片導演、製作人柯金源,肯定他長期關注台灣環境議題,並培植台灣獨立媒體工作者的貢獻。

柯金源曾任「財訊」雜誌攝影編輯、特約專欄記者,歷任公共電視新聞部編輯、記者、編採組長等,現為公視紀錄片導演、製作人。

「柯師傅」柯金源從1980年開始記錄台灣環境變遷至今20餘年,撰寫環境田野報導,累積相當豐碩的紀錄文字與影像,代表性作品主題涵蓋海洋環境、生物保育、環境公害、森林與水資源等。

柯金源今年以紀錄片「海」拿下第51屆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過去也曾入圍過4次該獎,2010年憑紀錄片「森之歌」首次拿獎;在國際上,作品也曾獲得韓國綠色影展、美國CINE金鷹獎、蒙大拿國際野生動物影展IWFF、紐約電影展銀獎等,專業能力及貢獻獲肯定。

對於柯金源的得獎理由,卓新獎評審表示,上山下海採訪新聞或許沒什麼了不起,但柯金源能堅持20年不懈,深入現場、長期蹲點、不畏權勢、堅持理念,挖掘問題表象的結構性因素,長期關注台灣環境議題,讓環境災民得以發聲,脫離台灣新聞慣有的「台北」觀點,引領觀眾從「在地」認識台灣,足以成為新聞從業人員的典範。105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