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同志遊行 9外國駐台單位相挺

2016/10/29 15:46(10/29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2016台灣同志遊行今天下午登場,包括歐洲經貿辦事處、美國在台協會等9個駐台單位,也參與遊行相挺。

同志遊行下午登場,下午1時左右,人群陸續湧入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周遭步道很快就被擠得動彈不得。近下午2時,天空開始飄小雨,卻無法冷卻參與者的熱情,許多人赤裸上身,以彩繪或貼標語的方式,表達爭取同志權益的訴求。

「外國駐台辦事處大隊」,參與遊行的紫色大隊,首度參與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則被分在藍色大隊。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指出,台灣在同志議題上,是亞洲的先驅,希望不論性向、性別認同,所有人的人權都受到應有的尊重。

之前因蓄髮遭記多支申誡的員警葉繼元,今天也出現在同志遊行現場,他呼籲警察組織加強性別意識,例如警方臨檢時,常對同志族群有過當動作,未來應改善。

歌手郭蘅祈在現場演唱由他譜曲、黃子佼填詞的「愛相同」,為愛滋病患者、同性、跨性別等族群發聲。他希望透過音樂,為各個族群爭取平權。

今年台灣同志遊行的主題是「一起FUN出來—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分為南北兩路線,起點和終點都在凱達格蘭大道。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指出,台灣社會中仍充斥著「為你好」的說詞,用來包裹隱形的歧視,例如「我不反對同性戀,我的孩子不是就好」、「同性戀沒問題,但我不能接受娘娘腔」等。

主辦單位整理9大假友善經典語錄,在遊行路線上設置大型舉牌,邀請參與者一同合照,象徵「照」出假友善。完成步驟者可以換得限量彩虹絲帶,象徵玩出屬於自己生命的意義與美麗。

在婚姻平權議題和性別團體站在相反立場的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護家盟),今天稍早也在自由廣場舉辦記者會。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他們不會和同志遊行對立、衝突,而是希望社會也能聽到另一種聲音,透過理性對話和辯論,讓民眾自行判斷。

張守一提到,同志遊行中常有裸露的情況,衝擊台灣社會的價值。他並擔心遊行中的一些標語,會對下一代產生不好的影響,不該誤導。105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