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過動症學生發聲 生命勇士袁志翔傳愛

2016/11/29 16:11(11/29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高雄師範大學光電通訊工程系學生袁志翔,患有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今天在學校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學金,並為ADHD學生發聲,呼籲各界善待接納。

袁志翔感謝生命中不吝伸出援手的貴人,他說,雖然求學過程一路走來受到不少異樣眼光及偏見,但他配合治療、接受輔導,努力融入這個社會,走出自己的路。

袁志翔並為全國ADHD過動症學生發聲,呼籲各界助ADHD學生一臂之力,避免製造更多的社會邊緣人。

擔任輔導老師的姑姑袁靜娟一路陪伴袁志翔揮別陰霾、迎向陽光,以第一志願考上高師大光電通訊工程學系。

「只要給這些孩子們機會,一定可以發光發熱」,袁靜娟呼籲社會不要對ADHD的孩子貼標籤,他們也真的很想成為常人,多給予鼓勵,幫助他們成長。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情緒障礙的學生就像袁志翔看起來就跟一般人一樣,但常被視為「怪咖」,因此很容易被同儕排擠,甚至被霸凌。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表示,特教中心資源教室陪伴身心障礙學生成長,這些不斷的挫折,也成為孩子逐漸進步的養分。

高師大特教中心主任蔡明富看到袁志翔面對求學與生活,態度認真積極、不逃避、不氣餒,令人感動;高師大光電系主任陳弘典也以袁志翔的表現為榮,他說,袁志翔成為高師大資源教室的志工,常常現身說法,陪伴不少同病相憐的同學挑戰自我、迎頭趕上。105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