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管用完別丟掉 這8招榨光吸管殘餘價值

2016/12/2 10:00(12/2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芷瑄、張莉珊台北2日電)你知道從購買飲料的開始,吸管的價值就開始發揮,直到喝完飲料的那一刻,當你以為它沒用了,但其實其妥善妙用才真正開始。「中央社小編」整理出8招,透過日常生活即可運用的撇步,帶你發掘吸管的無限妙用,讓吸管的「一生」發揮最大的價值。

1、清理水槽:水槽最讓人苦惱的無非是被頭髮或其它雜物堵住,妨礙水的正常流動,但現在只要1根吸管,就可以解決這個棘手問題。首先用剪刀將喝完的吸管以左右兩邊斜著沿中線剪開,讓吸管的頭剪成斜角度,但要注意千萬別把吸管剪斷。

接著在水槽先放好水,將加工過的吸管伸進排水管,輕輕地旋轉吸管,如此藏匿在水槽內的雜物與頭髮就會被吸附到吸管上,若發現一次不夠乾淨,還可以多試幾次,就能讓水槽變得通暢無阻;一周清理一次,水槽清理輕鬆又環保。

2、泡麵小助手:煮泡麵的時候,通常會隨手拿周遭附近的東西蓋住,但蓋子有時候卻老是會自己打開。現在只要1根吸管,蓋子便會老老實實地,和吸管變成「泡麵搭檔」。首先將吸管剪開,選擇吸管彎曲的部分,用彎曲的部分夾住泡麵杯蓋開口處,泡麵蓋子就能完全貼合。

3、零食密封袋:還在用晾衣服的夾子來當零食夾鏈袋?吃不完的零食,往往會用晾衣夾來保鮮,用來夾零食。但現在只要2根粗吸管(珍珠奶茶飲料喝的吸管)也可以囉!將其中1根粗吸管剪開,用沒剪開的吸管A捲起零食袋,將剪開的吸管B夾起捲起的部分,零食就完整地密封起來,不僅環保還能將曬衣夾歸回原位。

4、手機傳輸線一條新的生命:手機傳輸線接觸不良怎麼辦?將細吸管豎著剪開,剪出一部分後,包住手機傳輸線斷裂的地方,用吹風機將吸管吹服貼,接觸不良的手機線又可以正常使用了。

5、項鏈糾纏救星:你的項鏈總是散在房間的某個地方嗎?即使已經收納在一起還是會糾纏難分?現在拿1根細吸管,將項鏈用吸管穿起來,就能和糾纏難分說掰掰。

6、自製真空密封袋:沒吃完的水果即使放在密封袋裡還是會氧化,只要1根吸管,動動嘴巴便可以自製真空密封袋。將水果放進密封袋,先將密封袋封到剩下1根吸管的位置,插入吸管擠出密封袋內的空氣,自製真空密封袋就完成了。

7、電線的歸宿:看到許多條電線分散著,真的心煩又覺得混亂,可是只要用吸管來收納,不僅美觀還環保。首先取得1根粗吸管(珍珠奶茶飲料喝的吸管),螺旋狀剪開,再沿著螺旋狀包裹電線,電線輕易的即可收納起來了;而且吸管剪成小段,還能包進單根電線,寫上各種電線用途,從此再也不怕分不清。

8、自製吹泡泡神器:選取15根以上的吸管,用橡皮筋將上下捆住,接著用洗潔精加水自製成泡泡水,有了泡泡神器加上泡泡水,可以開始吹泡泡了,回憶快樂童年。105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