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主播裔式敏以珠寶做公益 助菲貧童

2016/12/7 19:11(12/7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中視新聞前美女主播裔式敏,淡出新聞界後重新發現自己,開始設計珍珠飾品,現透過飾品做公益,幫忙菲律賓清寒兒童,讓他們能有機會受教育及妥善照顧。

「飛揚神采!慈善工作坊」下午在馬卡蒂市舉行,近70名台商、僑界及菲國主流社會的名媛參加,由裔式敏及多名助教指導編織「天堂鳥手環」,材料包裏有中國結繩、仿中國古錢幣、真珍珠品牌繡花絨布袋。

天堂鳥系列是裔式敏的設計作品之一,靈感來自菲國色彩繽紛的文化以及人民的熱情,她的第一個「天堂鳥手環」就是在馬尼拉完成,「那時候我就想,這個系列的設計,一定要做為慈善的用途!」

因此,裔式敏早於今年8月就開始規劃這個慈善工作坊。

這場活動,每名參加者繳交2500披索,扣除材料包的成本,餘額10萬披索(約新台幣7萬2500元),當場捐給菲國非營利民間機構MovEd。

MovEd成立於2012年,旨在為清寒兒童提供完整的照料,包括教育機會以及營養補充。

在新聞界工作逾21年,裔式敏雖是成功的媒體人,但總是感覺生命中還欠缺一些東西,探索多年,終於發現原來是對珍珠飾品設計與創作的熱愛,「天堂鳥」標誌也是她用彩色鉛筆親手畫出。

她說,「我非常開心終於重新發掘自己,所以我也想跟大家說,不管你在生命當中的哪一個階段,當你發覺自己還沒有完全發揮潛力的時候,一定要勇往直前。」

裔式敏去年在台灣成立了「真珍珠」(Zhen Pearl)品牌,飾品是來自菲律賓、中國大陸、大溪地與日本的珍珠,現有10個收藏系列及50種款式,現也南向菲國,希望打響品牌。105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