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廣泰語廣播 死忠泰國聽友每天收聽

2016/12/8 14:00(12/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8日專電)中央廣播電台有個泰語廣播節目歷史悠久,在泰國一群死忠聽友每天收聽,在曼谷的聽友會中提出更多元收聽方式,深化台泰關係,是新南向政策的無形推手。

中華民國與泰國關係自從已故泰王蒲美蓬開始就未停止,在政府推動重大國家公共建設工程中,泰國勞工也扮演關鍵角色,至今在台灣仍有逾6萬名泰國勞力,台灣也是泰國勞工最喜愛工作的國家,也是泰國輸出勞工最多的國家。

中央廣播電台泰語節目曼谷聽友會7日晚間邀請泰國地區的聽友齊聚,除讓聽友們相互交流外,了解聽友對節目的意見,一名資深聽友遠自泰國東北部的四色菊省開車6小時前來參加,他經由廣播對台灣有更多認識。

另一名聽友則是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收聽,對台灣有很深感情,也開始學習中文,現在已經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新任央廣董事長路平表示,聽到泰國聽友對台灣的大小事如數家珍,非常感動他們對台灣是有向心力的,另一方面是台灣需要應更深入了解泰國,央廣對9個外語節目也必須更加細心盡力經營,尤其是泰語節目是深入東南亞社會的重要橋頭堡,以補足原先台灣社會對泰國的隔閡,這也是身為海島的台灣需要走出去拓展世界觀。

至於聽友提到以多元方式收聽的建議,包括使用新媒體如網路或其他方式,路平表示,未來傳播的方式一定再強化,方便海外的聽友收聽,將台灣包裝行銷出去,包括越南語和泰語及印尼語等,在泰語部分原本就有實力堅強的陣容團隊,將是政府推動政策最有力推手。

泰國曼谷國際機場義警隊總召集人何素珍表示,央廣泰語節目對旅泰的台商也是一個重要橋梁,像在台灣的泰國勞工未來如果返回泰國,他們已經熟悉台灣文化和企業,對旅泰台商來說是一股潛在的生力軍,因此希望央廣能夠協助在節目上提供這方面訊息給泰國聽友。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