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森鐵爭取世界遺產 台印簽意向書

2016/12/24 13:58(12/24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4日電)我國駐印度大使田中光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今天一起簽署遺產鐵路合作意向書,象徵阿里山森林鐵路登錄世界文化遺產邁出一大步。

「我國與印度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暨阿里山森林鐵路104週年慶」活動,今天在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車庫園區舉行,除了田中光、史達仁外,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林務局長林華慶及副局長楊宏志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田中光與史達仁一起簽署遺產鐵路合作意向書,田中光認為,這一份意向書象徵推動南向政策又邁出一大步,同時藉由雙方政府部門相關領域的合作計畫,帶動更多民間企業的交流契機。史達仁則高興雙方的關係發展得越來越好。

翁章梁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共登錄5條世界文化遺產鐵路,皆是登山鐵路,在印度境內就有3條,其特質可以歸納出5大項工法,其中阿里山森林鐵路就具備其中4項,與世界各登山鐵路相比,絕不遜色。

翁章梁指出,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後,農委會林務局與印度鐵道部遺產鐵路總處將加強合作交流計畫,包括在鐵路技術與行銷觀光宣傳等議題,未來林務局將學習印度成功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經驗,向世界發聲,以阿里山森林鐵路成為台灣第1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項目為目標努力。

配合阿里山森林鐵路104週年慶活動,田中光與史達仁一行人特地搭乘蒸汽火車,坐在所牽引的檜木車廂內,從車庫園區至北門車站。105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