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粹風波延燒校長辭職 學生發文申冤相挺

2016/12/26 12:46(12/26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新竹光復中學學生變裝扮納粹事件延燒,引發以色列、德國譴責,校長程曉銘為此引咎辭職,師生得知消息難過不捨。臉書粉絲團「告白光復」湧入大批慰問,甚至有學生匿名發起「操場挺校長」活動。

程曉銘在光復中學服務23年,教高中數學,也擔任註冊組長、訓育組長、總務處副主任、推廣主任、校長室秘書與學務主任等行政職務,2009年時接任校長,親民作風,頗獲師生喜愛。

納粹風波事件延燒,消息傳出學生忿忿不平,有學生在網路上發起「到操場挺校長」,認為此次活動並無政治色彩,反問總統蔡英文「你這是哪一國的總統」,幫著以色列、德國修理自己的人民、學生,這樣對嗎?

文章中指出,「我們沒有作錯,為什麼我們全校學生及老師要受到這樣的羞辱」,單純的變裝活動,為何校長要為這辭職,要扣學校補助款,行政人員要受處罰,我們只是變裝打扮人物,我們只是高中學生,沒有政治活動,沒有政治色彩,為何要被羞辱?但隨即該活動貼文刪除。

程曉銘的校長職務原在明年1月31日屆滿,如今卻因學生舉辦變裝活動時,扮成德國納粹引發風波,事件延燒,為此引咎辭職,學校師生得知訊息,感到錯愕,承辦活動的學務處團隊,更是士氣低落。105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