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新年曙光 太平山凌晨3時開放入園

2016/12/30 08:31(12/30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為迎接2017年第一道曙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元旦當天提早於凌晨3時開放入園;園區翠峰景觀道路當天清晨6時30分到9時禁止車輛進入。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說,海拔約1900公尺的太平山向來都是欣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層層疊疊的雲海,宛若仙境。日出與雲海同時出現,繽紛亮麗的景致美不勝收。

管理處表示,據中央氣象局預估,2017年元旦太平山日出時間約在清晨6時30分到6時50分之間,為方便遊客到太平山迎接2017年第一道曙光,園區當天提早於凌晨3時開放入園,並建議遊客可在太平山莊觀景台、翠峰景觀道路14公里處觀景台、望洋山步道觀景台等地點觀看日出。若天氣狀況良好,在望洋山觀賞日出時,還可看到蘭陽平原及太平洋上的龜山島。

此外,為了維持生態旅遊及交通品質,翠峰景觀道路在元旦清晨6時30分到9時禁止車輛進入,9時後正常開放。

管理處表示,元旦當天入園的遊客,可憑發票購票人數,每人贈送1張「太平山2017年版限量編號書籤」,作為專屬紀念經典收藏。105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