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機遷桃機 交部首次啟動可行性評估

2017/1/2 08:39(1/2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松山機場遷到桃園際機場曾多次被討論,贊成與反對者各執一詞。交通部日前首次指示桃園機場公司與民航局合作,共同評估松機遷到桃機可行性,預計今年底提出報告。

外界一直有遷移松山機場的聲音,希望機場現址能有更好的空間利用,解決機場帶來的環保與噪音問題。復興航空2015年在台北市發生南港空難後,不少人認為機場位在市中心很危險,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甚至提出松山機場2020年就得遷走。

以往交通部的回應都是目前不可行,除非到2030年桃園機場有第3條跑道再考慮。

不過,因要求遷松機聲浪不小,並為部分有意競選2018年台北市長人士的重要訴求,交通部也希望桃機第3跑道能提前至2025年完工,加上機場捷運即將通車,交通部首次將松機遷到桃機案納入評估。

交通部表示,這項評估沒有特定立場,純粹從技術面探討,例如,桃園機場要定位為純國際機場還是國際加國內機場,如果松山機場遷到桃園機場,桃園機場未來成長是否會受影響。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說,因時空背景改變,機場需求也會有變化,「桃園機場園區綱要計畫」是2011年訂定,目前正進行原則上5年1次的檢討,松山機場遷移桃園機場是其中一個檢討項目,將從經濟面、運輸面及人文面做客觀分析。

桃機公司將與民航局分工,就松山機場遷到桃園機場後,桃園機場空側、容量、飛航管制等可提供的服務,全盤檢討。106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