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什麼老公衣服都亂丟?網友專業評點:男人都用渾沌式收納法

2017/1/10 16:27(1/10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許多太太都抱怨自家伴侶不好好收衣服,即使自己勤勞整理衣櫃,但老公還是天天問衣服在哪,怎麼辦?有網友分享男人整理衣服的邏輯:「男人的衣櫃,是形而上的」、「最好的收納法,就是渾沌式收納」,幽默又中肯的內容讓網友推爆。

網友「尹行人」問廣大家庭主婦們,是否常因為先生不折衣服或老是問東西在哪而惱怒?他先勸太太們「殺夫不能解決問題,請再給先生一個機會」,然後分析每個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小時候,他的衣服是阿母在摺;那長大之後求學或就業是誰在摺呢?」答案是「基本上沒有在摺的。」

而為什麼不摺衣服?尹行人分析,男人其實有一套自己的邏輯在整理衣服,但這個邏輯不從生活脈絡切入,旁人看起來就是沒有在整理,這個邏輯就是「渾沌理論」:「維基百科是這麼說的:『一切事物的原始狀態,都是一堆看似毫不關聯的碎片,但是這種混沌狀態結束後,這些無機的碎片會有機地匯集成一個整體。』那個整體是什麼? 那個整體就是妳的腦公。」

他說,以後老婆們只要準備三個桶子,洗完的衣服不要摺、不要細分,直接丟進去:第一桶放上衣跟內褲、第二桶放褲子跟外套、第三桶只放襪子、毛巾跟其他衣物,還特別強調三個桶子就夠、不能再多了,「因為老公這種生物無法負荷4種以上的分類!」然後隔天就會發現,三個桶子裡的衣服種類都混在一起,根本沒有不同!

有了「三不」,最後的「一沒有」就是關鍵:沒有整理、把老公的衣服堆在同一個地方就對了,「讓腦公回到最原始的混沌狀態、完美切割、紀元初始!」如果老公又問衣服在哪的時候,老婆可以模仿航海王哥爾羅傑的語氣說:「想要找你的衣服嗎?想找的話自己去找吧!我把你的衣服都放在那裡了!」

許多網友留言「我真的就是這樣」,也有人說「我都只分兩桶,要洗的跟不用洗的」或是「陽台不就是老公的衣櫃嗎」,還有網友笑說自己家剛好相反,還Tag老婆來看這篇學個幾招。106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