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金改革遊行 台南數千教師上街

2017/1/15 10:29(1/15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台南市教師會今天在市政府旁舉辦「年金永續、政府負責」年金改革遊行,數千名教師集結表達六大訴求,其中不少人攜家帶眷一起上街。

預計上午9時開始的活動,一大早就吸引不少台南的教師們帶著家人到現場集結;還有來自馬祖、南投、高雄、新竹等外縣市的教師團體代表出席,台南市產業總工會也有人到場聲援。

教師們高喊「年金永續、政府負責」等口號,手持各項標語,從市政府前的永華路,繞行建平路、府前路、中華西路後,再回到永華路的集結會場,沿途表達各項訴求。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年金改革是很複雜的問題,如果再不改革,基金可能會在民國117年破產,其中一個原因是提撥率長期不足;教師應該把其中35%該補足的自繳補足,但政府應負責的65%也不能逃避。

他說,今天走上街頭的是支持改革的一方,與堅持一毛不減的人,完全不同。教師應該自負的責任就要自己負起,但該屬於自己的權益,也絕不能退讓。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表示,經過這段時間的溝通與爭取,政府已經聽到教師們部分的心聲,在提出的年金改革方案中做出修正,但還是有不合理之處。今天遊行活動的態度是和平、理性但堅定,盼政府聽到世代互助、基金永續、政府負責、共同補繳、反對60歲起支、保障私校工作者等六大訴求。106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