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捷賺了 衝運量兼擴大勞務

2017/1/15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捷運歷經9年經營困境,從每年虧損逾新台幣20億元到去年底已經出現盈餘,高捷公司設定今天要衝刺逾18萬的日運量,還要擴大勞務服務。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今天指出,去年盈餘約7500萬元;今年高捷要加速土地開發、勞務服務項目,才能快速增加盈餘;至於公司經營好轉,暫未考慮員工加薪,去年底先發給每名員工2萬元激勵獎金。

他指出,公司盈餘要先著手升級設備,讓營運安全再升級,同時要將服務觸角再擴大,目前提供外縣市捷運和輕軌顧問,也協助高鐵磨軌等服務。高捷統計每年的勞務服務進帳約2億7000萬元,爭取這些業外收入,彌補高捷運量和票收的不足。

機廠開發方面,捷運北機廠土地除了高醫興建醫療大樓,也有大型婚宴館、主機場有複合式遊憩和餐飲館等。106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