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集團送愛到苗栗 家具電腦嘉惠師生

2017/1/17 19:29(1/17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7日電)長榮航空攜手長榮國際儲運,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媒合,今天捐贈262件愛心家具及150台電腦給苗栗縣內64所偏鄉學校改善宿舍及教學設備;副縣長鄧桂菊代表受贈,感謝企業善心。

長榮航空自2015年起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媒合,提供逾千件二手愛心家具至偏鄉學校、公益團體及弱勢貧困家庭,這次結合長榮國際儲運以其運輸專長,送愛到苗栗,共同捐贈262件愛心家具及150台個人電腦,嘉惠縣內64所學校,估計可造福3000名學子。

捐贈儀式今天在縣府國際會議廳舉行,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長榮國際儲運總經理魏茂俊、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代表捐贈,縣府則由副縣長鄧桂菊、教育處長王承先代表授贈,現場並安排建國、尖山及豐林國小分別以客語演唱、陶笛、原野四重奏等演出,展現苗栗藝文教育豐碩成果。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表示,長榮航空長期支持公益、體育、教育、文化推動,此次秉持惜物惜福精神,將可運用資源捐給需要的人,不僅賦予舊資源新生命,更讓有需要的學校、師生改善學習設備或是住宿環境。

他說,未來長榮航空也將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持續參與公益活動,挹注偏鄉教育資源。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日前造訪泰安鄉汶水國小,才了解偏鄉資源匱乏及城鄉差距的嚴重,當得知長榮航空有批狀況良好的家具、電腦要汰換,立即媒合可協助運輸的長榮國際儲運一起響應公益,希望愛心資源能幫助提升偏鄉教學設備,更有助於到偏鄉教書的老師、替代役男穩定安居,減少流動率。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感謝長榮集團的愛心,她說企業的公益愛心是推動偏鄉孩子向上的力量,期望藉此次捐贈改善偏鄉師生教學住宿環境、強化數位學習成效,弭平城鄉落差。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