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部喜宴烏魚子大片上桌 漁會:很普遍

2017/1/23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海口人辦喜宴、1人1大片烏魚子很普遍啦。」高雄市梓官區漁會總幹事張漢雄估計1盤烏魚子冷盤逾新台幣2500元。不過海口人好客,客人吃得澎湃,主人也體面。

烏魚子是高貴食材,很多宴會冷盤切片,1人1片,夾著蘿蔔提味帶出烏魚子的鮮甜滋味。1大片長約7、8公分的烏魚子要怎麼吃呢?張漢雄說,只要客人高興,筷子夾起直接用咬的、剝的,或拿刀叉來切都可以,有時主人也會做真空包裝讓客人帶回家慢慢吃。

張漢雄說,雖然今年暖冬,烏魚子產量減少,價格上揚,但是海口人辦桌還是很澎湃、1人1大片烏魚子很普遍。

一盤烏魚子冷盤上桌,至少有10人份,張漢雄說,以每片長7、8公分長的烏魚子為例,估計1盤約要20兩重的烏魚子。張漢雄估計這樣1盤烏魚子上桌逾2500元;不過,他說,海口人通常會在辦喜宴自己曬烏魚子,好讓客人吃得澎湃,主人也體面。

網友貼文1張在南部參加喜酒的照片,冷盤烏魚子每片長7、8公分,猶如番薯塊般,網友驚呼「太豪氣了」、「爽快」,果然不失南部人「阿沙力」本色。有網友讚說這是「南部人的豪氣、南部人的style」,也有網友擔心這麼吃下去,膽固醇恐怕破表。106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